一个深爱历史又富有想(y)象(y)能力的图书管理员。

本命CP权蒙,越兰,四七,晏麦。【可逆不可拆】
也喜:嘉庶,师元,协节,曹丁,曹卞,曹吴(三国);
磊香,耀雪,恭苏,陌宁,溪雪,兰铃(古剑奇谭);
业花,四罗,五关,七杜(少年杨家将);
牙娣,戬心,遥灵,追芳,卫月,离梅,瀚慕,尘文,霆天,垂格。

华文程度不高,写的差请勿喷。

真·国士无双

【霆天】我们

前些日子写的文,今天有时间就稍微修改然后发。

灵感来自一首歌。陈伟霆X马天宇,OOCx3。

----------------

“现在又是播放怀旧歌曲的时间了!这歌曲在二零年代可说是非常爆红的哦,在听众里也应该会有些爸爸妈妈在年纪小的时候听过。嗯,我们现在就播放吧!”

熟悉的前奏从电视机播出,老伯淡定地喝了一口绿茶,不自觉地跟着哼。明明是那么久以前的事,可是那旋律在脑海中依然清晰可闻,仿佛一切就发生在昨天。

‘你那该死的温柔,让我心在痛泪在流…’

“不要啊!窝最怕就系在台上讲话啦!”少年烦恼地扰了扰头发,然后转身向身边的男孩求救。“不如里帮窝?里讲的比窝好很多~”

“喂!我根本就不稀罕这些比赛什么的,是因为你硬要参加我才勉强为你打气好吗?”男孩扁嘴表示不满,伸手指戳了戳少年的肩膀。“男子汉要懂得担当,有责任感,知道吗?最多我就帮你多练习台词几遍。”

少年考虑了一下,然后兴奋地点点头。

“有里帮窝就好啦!将己一定能过的!”

两无猜就这样忙了一整天,就是为了在台上做出最好的表现。一直到夜晚才不舍地离开了公园的小角落,一起回家去。

“天宇,窝本来好紧脏的,但系现在好多了。谢谢里哦!”尽管练了整个下午,少年的口音依旧改不掉。

“哥们哪需要说这些的?反正要当明星的是你不是我,只要你出了名后不忘记请我吃大餐,我就心满意足了!”男孩爽快地回答,双目亮晶晶的好像已经可以想象满汉全席的盛餐。

“窝当然会记得啦!”少年答应得快,笑时露出了满口白牙。“不过天宇,里不要做明星拉里要做神马?”

“我要玩游世界!”男孩在街头的分叉路停了下来。“所以大明星,你供不供我的旅游费用啊?”

“供!当然供!窝供你一辈子!”

少年和男孩就在分叉路告别,各自回家了。

早晨的阳光明媚。

老伯拿了拐杖就走出屋子,随着路边的树木漫步。他曾经有一段时间离开了这个地方,但是如今又回到了熟悉的家乡。当然,过了这么久的时间,这街头也改变了不少。可是却仍然有着一个安心的归属感。

在街尾就是一个邮筒。这年代也没多少人寄信了,毕竟科技已经那么发达,所以邮筒也只不过是一个相当复古的古董。

老伯拍了拍邮筒的红色盖子,然后绕过去继续往市区走。

“你就快挂了电话吧。外国的接通费又这么贵,你是嫌钱容易赚啊?”男子虽然嘴上是那么说,但是声音里有明显地得意。“还是你真的那么想我?”

“当然想里啦!”电话另一头的人并没有让他失望,毫不掩饰地说出真心话。“这是我自从移民后第一次离开国家,而且还是离开那么久,怎么说也一定有些不习惯嘛。你就不能陪陪我,让我适应适应?”

“好啦,反正又不是我付钱。”男子妥协了,把电话换了个比较舒服的角度,准备聊到通宵。“所以他们那边为你安排好一切了?”

“嗯,差不多啦。只是房间没有以前那么干净,服务也没有家里那么体贴。”那人一有机会就开始发牢骚,语气闷闷的。

“臭美!你以为去到哪里都会有人为你收拾残局?”男子听了他的埋怨就笑了,眼角弯成半月。“你最好在那里好自为之,不要在我去的时候见到的是一个废屋。”

“哎,你会来吗?”对方突然兴奋起来。

“当然!你还欠我一个大餐哦,大明星!”

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,直到两人都不小心睡着了。

在咖啡厅的角落,老伯吃着桂花蛋糕,看着窗外的人群,安静地出神。虽然人老了,但是仍旧改不掉喜欢甜食的习惯,所以就选择了桂花的淡淡味道,甜而不腻。

“老伯,您的拿铁。”

这里的人都认识这位老伯,毕竟已经习惯每个星期都至少见到他一次。吃喝都日日不更换,老年的人果然还是比较倾向熟悉的东西。

喝了一口咖啡,牛奶泡沫就占到老伯的上唇,一瞬间变成与他雪白头发配搭的胡子。

“喂,你怎么啦?”男人看不惯对方低着头一直狼吞虎咽地吃法,终于开口询问了。

“什么怎样?我这不是等了你的大餐太久了,所以一口都不能浪费吗?”说完后,他又埋头扒食物了。

“我叫了这么一大桌的菜,又没有人跟你抢,你急着什么?”见他不想说,男人也只好换个方式,好心劝解。“小心点,别哽着了。”

两人就这么对坐着,一个拼了命地吃,一个摇头观看。

“到底怎么啦?你继续吃就真的会出人命了。”直到连男人的分对方也抢着吃,男人就出手阻止了。“不要撑死后警方来质问我为什么企图用食物来谋杀。”

男人死盯着他不放,连低头扒饭时也能感受到那灼热的眼神。

“我和郑爽分手了。”如此轰动的消息,对方却形容得轻描淡写。

“神马!什么系候的事?”男人不可置信地问。“当系拉么艰难的系候都熬过来了,怎么转眼又分手了?她甩里的?”

“没有,是我提出的。”男生听到他为自己感到打抱不平的怒气,急忙地安捂。“你也知道公司安排我去国外宣传,相信这一两年是很少机会能回家的。我不想耽误了她。”

“感情里拉有谈耽误木耽误的?她就没有意见,这么就同意了?”男人却还是生气地怪罪女方。

“哎呀别说了。反正都已经分手了,过了几年再看情况吧。”男生不耐烦地说道。

沉默了一会儿,男人坐不住了。他站起来绕过餐桌,然后重重地在对方身旁坐下。

“来,给你抹。”拍了拍肩膀,男人把宽厚的肉殿靠过去。

“抹你妹!我像是要哭了吗?”

“不要哭也可以靠着啊。”男人坚定地说。“我挺你。”

对方想了想,然后再吃了两口饭菜,接着就把嘴巴直接抹在男人的衣衫上。

“ 抹好了。”

吃完了早点,老伯又拿起拐杖,准备走着回家去。

市区里布满花花绿绿的海报和广告,各种年轻貌美的少年宣传着各式各样的首饰衣服。老伯走走停停,不是对那些产品有兴趣,而是纯粹欣赏着年轻的美丽。心想,谁是不想永远都不老,一直都留在最完美的时光?

但是老伯想完后又笑了笑地摇头。毕竟有些事是要经过后才能算是真正地活过。

“今年度最佳男歌手,马天宇!”

掌声如擂鼓般响起来,轰动了全场。他走上了奖台,从尊敬的前辈接过了奖座。

“谢谢大家。

“老实说,我真的没有想像到今年竟然能得到这份奖。因为实在是太以外了,所以根本没有准备好台词,如果我说得有些罗嗦,请不要见怪。

“这一年来,我的到的支持和鼓励实在是很多。从演艺圈内的朋友们,到永远都与我飞行的羽毛们,我真的非常感谢你们。谢谢你们无论如何都是相信着我,用心聆听我的歌曲。

“当然也要感谢我的亲戚朋友。你们是我最亲的人,也是最了解我的人。每次忙碌的时候你们为我提供了温暖的被窝,每次有风吹雨打时你们就是我的避风港。如果没有你们,马天宇是不可能会站在这里,得到这等的荣耀。所以这个奖座同时也是你们的。

“最后我也需要感谢一位特别的朋友。虽然他最近比较忙,甚至可能不会看到这颁奖典礼,但是我还是想要谢他。

“他曾经问过我,我如果不做明星,那我想要做些什么。

“我回答:我要玩游世界。

“然后他就答应我,如果他发达了,一定会供我旅游费。

“我现在不止是个明星,而且在工作的同时也完成了我玩游世界的梦想。但是我还是想要提醒他:

“大餐我是吃过了,但是我还是在等着你供我玩游四海,行走四方。”

又是来到了分叉路口。

老伯走了这么一段路也有些累了,就在一个附近的木凳子坐下。时间已经逼近中午了,原本柔和的阳光也显得刺眼。老伯随手擦了额头上的汗水,深呼吸几口气就站起来继续着回家的路程。

微风吹过了树叶,也带来了秋天的气息。

“你怎么那么傻?你根本不必为我付出那么多的。”男人的声音有些激动,握紧的拳头也忍不住地颤抖。“你明明还是可以继续做着你的歌手。”

男生也没有否认这一点,只是无所谓地揪了肩膀。“反正我又不是那个稀罕做明星梦的人。”

男人闻言顿了顿,再次开口时小心地说道。“我也算已经了了那个梦想,毕竟我现在也有了新的目标。”

“哦?”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并不是男生所预料到的,所以好奇地问了。“那是什么?”

“我想要追求爱情。否则我也不会选择开记者会,宣布退出娱乐圈。”男人鼓起了勇气,认真地说。“只是同时出柜是意想不到结果。”

“我是想要真正的完成玩游世界的梦想。”男生突然转了话题。“毕竟工作上的行程并不能完全符合我想去的地方和我想看的风景。”

“那我陪你去吧。”男人提议,诚恳的眼神在请求一个答复。“我也想乘着年轻时多开开眼见。你要去哪里,我都和你去。”

“好啊。”男生微笑着回答,眼里满是星辰。“用完你的财产就用我的,反正就是一定要去到世界各地,玩个痛快!”

就这样牵着手,到天涯,到海角。

老伯小心翼翼地把钥匙插进门锁,门一打开就被里头的人给叫唤。

“天宇,里看!静静来信啦!”每次兴奋时依旧会浮现的口音,让老伯不禁笑开了眉眼。走上前一瞧,果然是从外国送来的电邮。

“胖嘟嘟的,拉么可爱!窝真希望他们快点回来,好让窝抱孙子!”

“够了你!静静刚生了不久就要她赶着回来,你是有了孙子就不要女而了吗?”老伯故意调侃。

“拉里有!窝系关心他们才要他们回来啦!”另外一个老头不满说道。“不行,窝们还是飞过去看看才行。”

“安着你的老骨头!这么一大把年纪了还想逞强,妄想到处乱飞。女儿都说了下个月就会回国,你就乖乖在这里等着吧!”老伯被激到开启了碎碎念的模式了。

“哎呦,小时候你不是最喜欢旅游的吗?怎么现在就不要了?”老头还是不死心。

“都说是小时候了。现在我想要的是安享老年,不要什么刺激了。”老伯漫不经心地说着,眼睛却在看着荧幕上女儿和孙子的和照。

“伟霆,我们再拍张照片吧。”

大厅的墙上挂着两张特意放大的照片,场景就是屋外的分叉路口。

在一张中,两位青年搭肩和照。一个顶着兔子耳朵,一个笑得嘴巴就快要裂开了,阳光洒在两人的脸上,仿佛要闪瞎了摄像机。

在另一张,两个加起来超过一百五十岁的老伯伯牵着手照相。白色的发丝,充满皱纹的皮肤和驼背的站姿都无法掩盖他们的活力,好像当年的青年都不曾离开过。

你的梦  我的歌  蓝的天  叫永远

-完-

评论(4)
热度(30)

© 真·国士无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