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深爱历史又富有想(y)象(y)能力的图书管理员。

本命CP权蒙,越兰,四七,晏麦。【可逆不可拆】
也喜:嘉庶,师元,协节,曹丁,曹卞,曹吴(三国);
磊香,耀雪,恭苏,陌宁,溪雪,兰铃(古剑奇谭);
业花,四罗,五关,七杜(少年杨家将);
牙娣,戬心,遥灵,追芳,卫月,离梅,瀚慕,尘文,霆天,垂格。

华文程度不高,写的差请勿喷。

真·国士无双

【多CP现代衍生】爱在西元前

小伙伴们,我这里有好消息和坏消息。

先苦后甜:图书馆要进行装修了,所以在还没开始装修前,我必须把一些书籍移到另外一个地方。这会减少我能更文的时间。但是好消息就是我决定另外开一篇文,每更字数都不会很多,但是会尽量每天更。这样希望大家还会读到我写的文。

好吧,就介绍这篇的脑洞。由一个电脑游戏改编的故事,主角是追兰但是会有各种其他 CP 乱入。全程 OOCx3,可能会有 RPS 的倾向。

前提:

暗中盗墓,反抗黑社会,卧底行动,收拾冤魂,摆平木乃伊,调戏鳄鱼,谈情说爱,当然还有完成古学科目的专题作业。方兰生的一年好比人家的一生,难怪时间怎么分配都不够用。在找寻父母的下落和跟各种阴差阳错的变化之间,兰生到底能不能顺利地度过这一年?当然更重要的是,他能不能了解阿姨多年的期盼,终于找到一个男朋友?

----------------

1. 重要的一天

收音机播放着古典音乐,是那种很慢很怀旧很会让人想要睡觉的音乐。在一个下着细雨的早晨,一位安静的美男子就坐在沙发上,听着音乐,吃着火腿。

这画面如此的美丽,让人不忍直视,也让叶如沁犹豫了。但是犹豫后又想起方兰生其实对古典音乐一窍不通,而且若让他再继续吃下去又不知道会多胖了几公斤,所以她残忍地破坏了这个画面。

“兰生!你到底在干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,二姐。”方兰生如此地回答。他确实不在听音乐,连火腿也没吃几口,只是望着摆在墙上的一幅照片出神。那照片里的一家人笑得很灿烂。

“所以你就要这么花费你一年一度的生日?吃着火腿听着你不懂的音乐防空?就这样?”叶如沁对他这种漫不经心的态度感到十分厌烦。

“不然呢?想要起来嗨一场吗?”方兰生闷闷地说道。

“那至少总比你现在这种情况还要好。”叶如沁也不理会他的讽刺,转身就叫唤起来。“小乖,快拿来一瓶香槟!我就现在来庆祝一番!”

“拜托啦,等一会儿我就要在台上演讲了。我可不要因为喝了你那些不三不四的东西而在当众出丑。”方兰生一向来都不怎么对酒类有兴趣,想法推辞。

“什么不三不四的东西,为你高中毕业加上十八岁生日准备的自然是好货!”叶如沁为自己的品味感到打抱不平,可是见方兰生那模样,又心软了。“兰生啊,你知道我疼你如亲弟弟,可有时候你真的一点都不可爱。”


“二姐,其实你不用管我啦。我只是今天感到比较… 我只是需要安静一下。”方兰生也不想扫她的兴,尽量想要让她自己选择离开。

“但是那也未必太沉重了吧。”叶如沁其实了解他想要说些什么,但是还是不忍心留着他一个人。“一个人只有一次的十八岁生日,而且你生日又凑巧是在你毕业的这一天。这种难得的机会是一定要庆祝的,怎么能让你这样沦陷呢?你爸妈也不会想要看到你如此。”

“二姐—”“我知道你这几年的不易,毕竟你爸妈这样突然地离开是很难接受的事情。而且他们不能在这一天看着你毕业是一个遗憾。但是我会在场啊,少恭也是—”

“少恭也会来?他不是在欧洲办事吗?怎么突然就回来了?”方兰生一听见很久不见的欧阳少恭即将回国了,立刻就兴奋起来。

“当然啦!少恭怎么舍得不亲自参加你的毕业典礼?”叶如沁见他终于活了过来,得意地回答。“我们简直就是一家人了,当然会捧你的场啦!”


方兰生正想要回答,但是门铃声却在这时响起。

“哎呀!来了啦~”叶如沁一听到门铃就激动地上前和茶小乖抢着开门。方兰生也跟了过去,门一开就大声地欢呼。

“太好了!我真没想到少恭你—你不是少恭。”

站在门口的小男生不但没有因为被错认而感到惊讶,只是非常淡定地调侃道:“我的确不是,你是怎么看得出来的?”

TBC

评论(7)
热度(15)

© 真·国士无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