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深爱历史又富有想(y)象(y)能力的图书管理员。

本命CP权蒙,越兰,四七,晏麦。【可逆不可拆】
也喜:嘉庶,师元,协节,曹丁,曹卞,曹吴(三国);
磊香,耀雪,恭苏,陌宁,溪雪,兰铃(古剑奇谭);
业花,四罗,五关,七杜(少年杨家将);
牙娣,戬心,遥灵,追芳,卫月,离梅,瀚慕,尘文,霆天,垂格。

华文程度不高,写的差请勿喷。

真·国士无双

【多CP现代衍生】爱在西元前 2

暗中盗墓,反抗黑社会,卧底行动,收拾冤魂,摆平木乃伊,调戏鳄鱼,谈情说爱,当然还有完成古学科目的专题作业。方兰生的一年好比人家的一生,难怪时间怎么分配都不够用。在找寻父母的下落和跟各种阴差阳错的变化之间,兰生到底能不能顺利地度过这一年?当然更重要的是,他能不能了解阿姨多年的期盼,终于找到一个男朋友?

先来一些人物造型:

方兰生


 叶如沁


 风晴雪


 刘司琪 和 胡家豪

----------------

2. 睡你麻痹起来嗨

“胡!家!豪!!!”

喊叫声在宽阔的大厅里回音着,方兰生忍无可忍,终于爆发了。

三个小时前…

方兰生从他一米八的角度居高临下地盯着那放肆的小子。

“既然你不是少恭,那你来我家干嘛?找错门了?”方兰生没好气地问。

不用小男孩回答,身边的叶如沁就上前把男孩抱了个满怀。“胡子~”

虽然方兰生看得出男孩对叶如沁的热情感到非常反感,但是他也不得不佩服男孩既然能沉住气,没有把怪阿姨推开。

“二姐,你又母爱泛滥了。”

叶如沁听到方兰生如此说自己就气了,放开了男孩转身教训那无理的外甥。

“什么母爱啊!我有那么老吗?”方兰生触动了每一个女人的死穴,这样做死的举动自然值得被骂。“都说我是你二姐了,这是姐爱泛滥,懂了吗?”

“…”面对这个母老虎,方兰生还是有些后怕,只敢暗自在心中吐槽:那还不是你逼我叫得?明明就是我的阿姨嘛,还装什么年轻?

“我听你如沁姐说你上大学是要考古学的。我妈说这么闷的科目是追不到女朋友的,幸亏你是喜欢男的。”不知道这男孩从哪里来的,嘴巴就是特别缺德。“哦,但是男生也不见得会喜欢古董,但是既然你那么有钱也不止于需要找人来养你。嗯,能赏我十块吗?”

“没有,我的钱都花费在不会追到任何人的古学书籍上了。”方兰生搞不懂为何叶如沁会心血来潮,乱拐回来一个野孩子。

“兰生—”叶如沁对方兰生的态度有些不满。

“这孩子是从哪里收来的?是花果山的派给你的逗逼吗?”方兰生也不顾她的不满,继续说下去。

“方兰生!人家名叫胡家豪,是我一个好姐妹司琪的儿子。你也知道的,不是每个人都跟你一样幸福有个阿姨来照顾,他们是还需要打工的。”叶如沁说得如此理直气壮,仿佛自己不是和方兰生一样是个富二代似的。“司琪在外头工作时留着胡子一个人在家也不太好吧,所以我就好心带他出来玩咯~”

“要照顾就送去托儿所,这种小魔头带回家只会闯祸。”方兰生扁了扁嘴,不悦地说。“这年纪的小子最可恶了。”

“切,说得好像你不是男生似的。”叶如沁也不顾他的警告,反而埋怨方兰生的态度起来。“我就是喜欢这种小男孩。这叫做淘气,可爱。不像你这样,稍微长大了一点就不好玩了。”

两人谈话的同时没留意到胡家豪已经不见了踪影。直到从后院传来了噼里啪啦声响,他们才发觉小男孩的本性发作了。

“哎呀,你看这时间!我答应带胡子去活动活动一下然后吃冰淇淋的,现在不走就迟了!”叶如沁很夸张地说着,一见到胡家豪就抓着他的手走人。“我们就先走啦!兰生,你可不要无所事事地浪费一整天喔~”

“什么无所事事,我明明是在想着演讲词…”目送了阿姨和野孩子,方兰生困扰地嘟嚷着。“到底要说神马?!!”

人是非常奇怪的。你越紧张一件事,那事就越办不好。方兰生意识到自己根本没心情想演讲词,索性就防空了一会儿来整理思绪。

当然,他也就这样睡着了。

呤呤~

“我不要吃鸡肋!我不要一口酥!”方兰生被电话铃声给叫醒了,噩梦里正在追杀他的历史人物渐渐被抛到脑后。走上前接了电话,另一头是熟悉的少女声音。

“哟~亲爱的同志,准备登上咋们的人生巅峰了吗?”

“只是毕一个业就人生巅峰,我都还没挖掘秦始皇陵的秘密呢!”方兰生无情地鄙视风晴雪的天真。

“哎呀,我又不是那个考古学的。”风晴雪也没生气,反正多年的竹马都不是这样互相挖苦的吗?“喂,你怎么这么久才听电话?该不是到现在都还没准备好吧。”

“啊-那个,不小心睡着了。不用紧,你现在先来—”方兰生刚说到一半,风晴雪却插嘴了。

“什么?你是刚醒来的?你不会还没发现—”风晴雪的语气突然慌了,隐约也可以听到她加快的脚步声。“我现在马上就来,你赶快去查你的衣服啦!”

“衣服?什—”风晴雪一说完就莫名其妙地挂了电话,方兰生没有其他头绪,只好去后院查看他昨天晒在阳台的礼服。

所以方兰生爆发时,风晴雪是隔着几条街而听到的。

当她来到叶家的阳台时,接近方兰生的动作是非常小心翼翼的。毕竟方兰生炸毛时和波斯猫一样狠,只是爪子更利罢了。

“你没事吧?”

“如果让我抓到那个臭小子…”方兰生狠狠地握紧拳头。“都说了小男孩子是最可恶的了!”

风晴雪没有和叶如沁一样调侃方兰生曾经也是一个小男孩子,反而身为从小玩到大的伙伴就抓到了另一个重点。“你是气他们每次把你当作小女孩调戏吧!”

“去你的。我是个堂堂男子汉,怕他们的调戏不成?”方兰生就是嘴硬。

“不怕不怕。”风晴雪赶紧按捂他。“当然还有屠苏是不会调戏你的。”

“木头脸是个例外。他应该连‘调戏’这两个字也不知道怎么写吧。”方兰生被童年回忆给分散注意力了,气也消了一大半。“别提他了,我们还是快点想办法对付那个小魔头。”

“小魔头?应该是你二姐强制的劳工吧。”风晴雪话中有话。

“劳— 二姐!我就要毕业了她还有这种闲情来替我添麻烦?”方兰生真的是服给她了。

“你二姐说你妈当年毕业时也是这样玩的。”稍微鼓励方兰生一下,希望母亲的回忆能在今天带给他一些乐趣。

“我妈?”方兰生想了想又点点头。“貌似她是真的会做这种事的人。”

看到方兰生的嘴角终于微翘了,风晴雪也安心了。

“好吧,你就快点解答那提示吧。”说着就指向方兰生紧握在手中的卡片。

“要提示干吗?我不是有你了吗?晴雪姐~”方兰生拉着风晴雪的胳膊撒娇。

“可我不知道你阿姨把东西藏在哪里啊。她说我太不会说谎了。”风晴雪的眼睛皮卡皮卡地闪着,一副纯洁的模样。

“你—说得对。”方兰生无力地回答。“但是这是什么破提示啊?千面万语一人身,看似无情却有情?”

“无情-” 风晴雪想了一下就笑了。“不会吧,我竟然比大名鼎鼎的方兰生先猜中?”

方兰生看她那得意的表情就没心想问她了,只好自己较劲脑子。

‘千面…无情…’“戏子?”

“戏剧院可是我们常去的地方,就是十分钟的路程。”风晴雪点头同意。

“好吧,我们就去试试看。”两人匆忙地跑出屋子。“就只剩一个小时了!”

----------------
 小伙伴们,我们做些互动吧!都说了这是由一个游戏改编的,所以自然有不同的剧情的选择。所以来投票选第一个吧:

方兰生该如何到达戏剧院?
1. 风一般的美男子,我飘~
2. 御我的滑板鞋,时尚时尚最时尚!
3. 都是风晴雪的错!你来背我去!

评论(10)
热度(11)

© 真·国士无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