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深爱历史又富有想(y)象(y)能力的图书管理员。

本命CP权蒙,越兰,四七,晏麦。【可逆不可拆】
也喜:嘉庶,师元,协节,曹丁,曹卞,曹吴(三国);
磊香,耀雪,恭苏,陌宁,溪雪,兰铃(古剑奇谭);
业花,四罗,五关,七杜(少年杨家将);
牙娣,戬心,遥灵,追芳,卫月,离梅,瀚慕,尘文,霆天,垂格。

华文程度不高,写的差请勿喷。

真·国士无双

【追芳】驯(上)

我就默默地把这文放在这里…

越兰衍生 CP:崔略商X王元芳,西汉架空,OOCx3。

就是一个因范冰冰引起的脑洞。

----------------

“远客到访,速速请进。”

皇上选择接客的礼堂不宽,可是却特别的长,好似想让来宾在会面之前能先欣赏汉朝的繁华和荣誉。

两位使者不快不慢地步行着,各人手上牵着一匹马,直直地走向礼堂的殿阶。直到来到了皇上的跟前才停下,他们恭敬不卑地行了礼。

较资深的那一位清了嗓子,缓缓说道:“我们单于大王有命,赐送汉族皇帝一匹宝马,以表现两族亲友之情。”说罢便再次鞠躬。

刘彻欣赏了眼前的表演,思考三分后才回答:“多谢你们大王的厚礼,这马朕就收下了。”

在两侧的侍卫们正走上前,想接过缰绳却被使者给止住了。

“且慢。”使者再次开口,语调玩味。“这匹宝马是送给你们的礼物自当有你们接过,可是另外一匹野马却是我们回家的工具,所以不能相送。我们千里迢迢来到这已经费了不少力气 — 汉族皇帝,你该不是要我们步行回去吧?”

“哪里?”刘彻笑面回应。“来者都是客,我们汉族待客之道可是祖代相传的礼法,朕又怎么会如此失礼地要求客人把坐骑留下?”

“那就好。”使者走上前然后又转身指向身后的两匹骏马。“汉族皇帝,您就请收下这份礼吧。”

礼堂里的一切动静突然停了下来。众臣们一个也不敢出声,仿佛只要呼吸地稍微沉重就会引来杀身之祸。大家都望向皇上,等着他的吩咐。

刘彻用一刻的时间来坐直了身子,然后再缓慢地走下殿阶,站立在两匹马的中间。在他左边的那匹是由使者牵着进来的骓马,一双透彻的眼珠好奇地观望着礼堂里的场景。它身高体壮,但没有普通战马的烈性,反而有着不平凡的高贵。而在刘彻右边的骅龙马却显得暴躁得多,至今还需要另一位匈奴使者来安顿。

两匹马的反差很大,使者想要刘彻做出的选择也很明显。刘彻低头微笑,然后把手伸向骓马的头,而马也很配合地顶的那手掌一下。

“汉族皇帝果然眼力不凡。这马性情温顺,特别适合您在逛后花园时牵着步行。”使者依然是那和善的笑脸,可是眼中的笑意增添了不少。“既然汉族皇帝已收到了礼物,那我们俩也应该告辞了。”

两位使者转身就想离去,可是被一位清朗的声音给叫住了。

“等一会儿!”一位年轻的男子站了出来,漂亮的脸庞上唯一的缺陷是两眉之间的‘川’字。“两位使者请留步。”

“哦,这位公子可有何事指教?”回答的依然是资深的使者。他把男子从头到脚看清了一遍,然后甜腻地附加了一句:“美人的话在下自然会听。”

被如此调戏的男子却临危不乱,认真地问道:“请问,你们俩确实是骑着这两匹马而来,没带其他的骑座?”

“公子,我可是刚才说得清清楚楚了。莫非公子真要我步行回去,以表示诚意?”使者口中说着委屈,可是在行动上却没有丝毫示弱的表现。他盯着男子看,好像要看出他到底能耍出什么花样。

“那就对了。”男子闻言就笑了,眼睛一瞬间也亮了起来。“如同我们的皇上所说,我们汉族人待客之道是绝不含糊的。既然这两匹马都走了那么长的一段路,可谓两匹都已经疲惫不堪了。不如就让我们送个回礼,拿两匹新马来载你回去?”

完美的表演终于出现了一丝破绽。使者有些迟疑地回答:“那可不行。我们只是区区的使者,使奉命来送礼的,怎么能擅自接受别国的礼物呢?”

“你又何必那么见外?” 男子得了对话中的上风,说得越来越利落。“送给我们皇上的礼物你们也不是骑过了?那我们送的马你们大王自然也不会嫌弃吧。更何况这赠送给我们的宝马可能勉强还能撑着回去,可是野马就肯定不能了。我们又怎能明知你们有难,而随手旁观呢?”

使者被男子堵得哑口无言,一时间想不出反驳的话。这时沉默已久的年少使者就开口了。

“公子说得有理,可是事实却非也。野马虽然不比宝马来得珍贵,可是却特别耐老。这回家的路,我们这匹肯定熬得住。”第二位使者边说着就开始顺野马的毛发。“况且即使我们把这匹马留下,也不见得你们能驾驭它。毕竟野马不是任何人都能顺服的。”

男子和使者对视了好一会儿,其中的气氛渐渐升温。直到男子终于开口答复:“我能。”

----

王元芳一个人躲在马棚里,希望能避开这几天来自姐姐不间断的唠叨。而且一个月也不算是很长的时间,想要完成任务就得要赶紧开始。

“芳儿~”那熟悉的声音让王元芳翻了白眼,心想自己的耳朵今天就别想要一刻的清静了。“芳儿,你怎么躲在这里了?害得我一直都找不到。”

“我根本就没有想要让你找到。”王元芳毫不留情地反驳。“你这位越骑校尉没有别的事情做吗?成天都无所事事,成何体统。”

只可惜对方早就被他骂惯了,每次被推开后会立刻再粘上来,就是执意要缠着他。崔略商一手撑着木柱,调皮地眨了眨眼睛。

“我这不是来做事了吗?我们轻骑的马都被关在这里,我不就该来这取马?”

王元芳凝视着他,好像要确认崔略商说话的可靠性,但是最后终于让开了。

“你取了马就速速离开,我可没时间和你耗着。”

“发生了什么事了吗?一大早这么大火气。”崔略商一个箭步闪进了马棚,从身后拿了缰绳套在一匹骊马的身上。

“没事!”王元芳暴躁地喊道,才发现自己如此大的反应简直是睁眼说瞎话,扁了扁嘴改成:“反正没你的事。”

“唉,芳儿你这么说就不对了。只要是关系到你的事,自然就成为了我的事。我对你可是此生不渝的,怎么能对与你发生的一切置之不理呢?”崔略商满腔热血的宣言却没有丝毫感动王元芳,只是得到了不耐烦地催促:“赶紧办完事就走人。”

“那我就不打扰你了,这就走—”失望地牵起缰绳,崔略商正要离开时终于留意到马棚里的新人。“咦,这不会是匈奴送来的礼物吧?”

“别碰!”下人被马咬,被马踢踹的画面还历历在目,王元芳虽然觉得崔略商神烦却没有因此让他受伤的想法,所以立刻出言阻止。可没想到望向马棚里头时的场景不是血腥一片,而是那劣马乖巧地让崔校尉顺毛。

崔略商本来开心地为这希少儿见的宝马顺毛发,可是听见自己心爱的芳儿再次排斥自己,不免感到有些心灰意冷。不已经说自己是越骑校尉了吗,为何连对付马这种基本的事也不相信自己?

“别担心,我是不会糟蹋这等贵重的礼物的。”鼓起一切剩下的勇气,崔略商冲王元芳笑出一口大白牙,眼睛眯得看不见对方的嫌弃。“我有事,先走了。”

“你—”第一次崔略商就这么与自己差肩而过,让王元芳一人动不动地站在那里。

TBC

评论(2)
热度(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真·国士无双 | Powered by LOFTER